Lane East 的 blog

一百年很短,一秒钟很长

"我的电脑"打开速度慢的解决

2009-05-10 00:16

昨天一个哥们的电脑出了问题, “我的电脑“打开之后出现“手电筒“的动画, 过了很长时间才能显示盘符. 在网上找了一下, 说是要在注册表里面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MyComputer 项, 我把网上给的注册表和我哥们的注册表情况对比了一下, 注册表是没有问题的, 所以这个方法也自然没有效果了.

但是我注意到网上给出的注册表里面有 “Scanners & Cameras” 的项, 而我这哥们家的电脑的确是有摄像头的, 但是在我的电脑中却没显示出来, 导出 MyComputer 项之后把 “Scanners & Cameras” 对应的项删掉, 再试了一下, 果然是可以了. 看来问题就出在摄像头相关的方面, 把导出的注册表导入. 转而想办法处理摄像头的问题.

这时候突然想到, 打开我的电脑速度慢, 并不是打不开, 这段时间 Explorer 应该是在等着什么, 一直等到超时, 于是在“事件查看器“里面看了看, 大概在打开“我的电脑“的时候出现了两个错误:

  •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(WIA) 服务因下列错误而停止: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。
  • 服务器 {A1F4E726-8CF1-11D1-BF92-0060081ED811} 没有在限定的时间内用 DCOM 注册。

这两条里面比较明显的一条是说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服务有错误, 查看了一下服务, 这一项的描述是“为扫描仪和照相机提供图像捕获。”, 通常摄像头在设备管理器里面是属于图像处理设备的, 所以很可能这个服务就是相关的, 于是手工启动了一下, 提示“找不到指定模块”, 在注册表的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 下面查找 “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”, 找到了 stisvc, 在下面的 Parameters 下面看到了一项 ServiceDll, 值是 %SystemRoot%\system32\wiaservc.dll, 找了一下相关文件, 不存在, 看来问题是在这了, 从系统安装盘里面 expand 出一个 wiaservc.dll, 放到 C:\Windows\System32\ 下面, 启动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, 再开打“我的电脑”, 果然速度没那么慢了, 而且摄像头也可以使用了

再到“事件查看器“里面看看, 也没有新的错误出现, 连 “服务器 {A1F4E726-8CF1-11D1-BF92-0060081ED811} 没有在限定的时间内用 DCOM 注册。” 的错误也没再出现! 问题搞定!

分类:

评论

  预览后可提交